推广 热搜:

初级会计师考试《初级会计实务》基础预习:短期借款

   日期:2013-04-03     来源:www.360002.com    作者:弾课堂    浏览:768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初级会计师考试《初级会计实务》 2、章 负 债

初级会计师考试《初级会计实务》 2、章 负 债

要点1、 短期借款

1、短期借款

短期借款是指企业向银行或其他金融机构等借入的期限在1年以下(含1年)的各种借款。主要账务处置如下:

1.借入时:

借:银行存款

贷:短期借款

2.提取利息时:

借:财务成本

贷:应对利息

3.归还本息时:

借:短期借款

应对利息

贷:银行存款

选择题

◎下列各项中,对企业在生产经营期间的资产负债表日,按合同利率计算的短期借款利息成本的会计处置正确的是( )。

A.借记财务成本科目,贷记短期借款科目

B.借记财务成本科目,贷记其他应对款科目

C.借记财务成本科目,贷记应对利息科目

D.借记短期借款科目,贷记应对利息科目

【正确答案】:C

【答案分析】:预收账款不多的企业,若不设置预收账款科目,其所发生的预收货款应通过应收账款科目贷方核算。

◎假设企业每月末计提利息,企业每季度末收到银行寄来的短期借款利息付款通知单时,应贷记( )科目。

A.库存现金

B.银行存款

C.财务成本

D.应对利息

【正确答案】:B

【答案分析】:企业计提短期借款利息时,借记财务成本,贷记应对利息;通过银行存款支付短期借款利息时,借记财务成本、应对利息等科目,贷记银行存款科目。

 
打赏
 
更多>初级会计职称相关文章
0相关评论

推荐图文
推荐初级会计职称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积分换礼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初级会计职称考试时间,中高级会计师考试科目,注册会计师报考条件 - 弾课堂